close

【廖珮君、劉文淵╱台北報道】遠東商銀爆發嚴重資安破綻,被駭客盜轉6010.4萬美元(約18.25億台幣),儘管遠銀已陸續追回,估損失不超過50萬美元(約1518萬台幣),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下令,要檢查局進駐遠銀進行金檢,且要求遠銀本周提出告訴找資安漏洞;刑事局也將協助數位鑑識還原遠銀遭駭電腦,釐清駭客入侵手法及途徑,並清查來源。



林林攝

遠銀SWIFT(全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)系統本月3日遭駭客植入歹意程式,獲得轉帳憑證,並發出匯款通知給受託銀行,擬透過中介銀行轉到駭客指定的銀行帳戶,金額達6010.4萬美元,首要匯往柬埔寨、斯里蘭卡及美國。



出色的光雕展,搬上總統府,這是本年國慶系列舉動之一,由當初世大運揭幕儀式設計總監陳怡潔操刀,將光雕這個科技元素,和總統府的悠長歷史做結合,以台灣歷年來的軌道列車貫串整場秀,讓人眼睛一亮,從今天(7號)開始到國慶當天,天天晚上7點半到10點,每半小時就會有一場光雕秀,邀民眾一同欣賞。

殘暴奪目的光雕秀,照亮整片夜空,總統府化身超大投影布幔,為了慶祝國慶,謀劃的出格節目,現在正式揭開序幕。一開首,就由國寶級的說唱藝術家楊秀卿,以乞求吉慶做為開場,而貫穿整場秀的主軸,就是台灣歷年來的軌道列車,從1888年啟用的騰雲號,到民眾熟知的捷運、自強號等等,就連總統府的主人蔡英文總統,也直呼真的好精采。點燈典禮上,除總統蔡英文,擔任慶籌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,也大力宣揚此次國慶大典,與會的科技部長陳良基,還特別登台,大秀才藝。在精彩的樂團演出下,點燈典禮圓滿落幕,不過這出色的光雕秀,從7號起頭,到國慶當天,每晚7點半到10點,每半小時就有一場,府方也約請民眾一同到凱道上,從最好視角,一起看秀。


俄駭客使用卡巴斯基 駭入美情報承包商



新頭殼newtalk


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,俄國駭客使用卡巴斯基實行室(Kaspersky Lab)推出防毒軟體,從美國國安局一位承包商雇員的小我電腦中盜取高度秘要資訊。

從2015年起美國國安局便接續遭駭,讓俄國獲得美國國安局若何滲透外國電腦收集、和若何珍愛自己網路不遭到駭客進犯等資訊。

這起事宜也注釋為何美國領土平安部在今年9月時宣布聯邦機構制止使用卡巴斯基實行室出產的軟體。並命令所有當局機構在90天內移除卡巴斯基的軟體。

美國國土平安局在一份聲明中提到,對卡巴斯基實行室中的某些要員與俄國諜報部分的關係默示憂心。而卡巴斯基嘗試室則強調,這些指控都是不真實的,曆來沒有幫助過任何當局從事網路特務或進擊活動。

這起事務為此位承包商雇員將高度秘密的國安局電腦檔案帶回家,轉入自己有安裝卡巴斯基軟體的電腦。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示意,駭客操縱卡巴斯基軟體找出這些檔案後,仿佛已鎖定這名承包商雇員。而這名承包商雇員並不是成心竊取或洩露這些機密資訊,但恐已違反不得將檔案帶回家的劃定。


瑞提瓦譚納,酸菜兄弟,海碩
泰國雙胞胎瑞提瓦譚納兄弟,第6屆海碩盃雙打連霸。(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酸菜兄弟
泰國雙胞胎瑞提瓦譚納兄弟,第6屆海碩盃雙打連霸。(海碩整合行銷供應)

海碩盃常客,泰國瑞提瓦譚納 「酸菜兄弟」在8日雙打決賽完成空前連霸,激戰3盤6比1、4比6、10比6扳倒第3種子、2008年澳網雙打冠軍以色列厄立奇(Jonathan Erlich)和奧地利皮亞(Alexander Peya)組合,創作發明賽史首度雙打2連冠。

這是高雄海碩男網賽舉行6屆以來,雙打首度由同組人馬連任王座,來自泰國的「酸菜兄弟」連6屆來台參賽,「很努力也很榮幸可以拿下勝利。我們連續6年參賽,對海碩盃也相當熟悉。我愛高雄,我愛台灣,希望來歲還能回來。」

台灣同樣成為「酸菜兄弟」的寶地,4月三太子盃打進決賽,海碩盃再擊敗前大賽冠亞軍,笑納冠軍獎金7750美金(約新台幣23.6萬元)。

泰國瑞提瓦譚納兄弟首盤6比1輕鬆拿下,次盤逢敵手還擊,特別盤末出現致命雙誤,讓戰局拚入第3盤,不過決勝盤兩人憑藉實足默契,盤末敵手回送一次雙誤,瑞提瓦譚納兄弟再以「再見Ace球」奪勝。

順利連霸,「酸菜兄弟」也奪下生活生計第45座挑戰賽冠軍,是ATP最多挑戰賽冠軍同伴,兩人對台灣的喜愛藏不住,「特別是台灣的食品、暖鍋,先前台北我就曾帶我家人來,參觀101,將來有機遇希望帶他們來高雄。

高雄海碩首度移師室內巨蛋,連霸兄弟也喊讚,「高雄氣候熱、常下雨,室內也削減更多不克不及控制因素,包括風向等等,能移到室內是很棒的決議,等候明年再來參賽。」

(中時電子報)

酸菜兄弟,厄立奇,皮亞
泰國酸菜兄弟擊敗以色列厄立奇(Jonathan Erlich)/奧地利皮亞(Alexander Peya)完成連霸。(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

 結業於台灣大學財政金融學系畢業的林宛靜,捨棄不變的金融業飯碗,選擇在二十出頭的年數創業。她從任職AppWorks之始創投的投資司理入手下手,協助創業團隊募資。接下來,創建Sudo網路媒合平台,專注於電子商務界的人材媒合。若何打入一個與本來所學不不相幹的領域,還能闖出一片天?林宛靜從摸索中找出解答。

 

2010年的冬天,有個女生站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的外面流眼淚,她對本身的人生感應徬徨無助,因為即使經過大學4年,介入分歧社團、累積不同經驗,恒久摸索下來,她依然不知道她本身是誰、想做些什麼。這就是那時我的表情,對於將來一片茫然。

 

台中女中畢業後,我順遂考上台大財金系,進入銀行系統工作。一路走來,我仿佛走在一條人人欽羨的軌道上,但我每晚都在問自已: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這裡就是能夠發揮我最大能力的地方嗎?於是在銀行工作一年半的某天,我的腦殼彷彿斷了線,決議冒險踏入創業的範疇,那年我23歲。

 

30歲是一道「被界說」的關卡

 

我分開銀行,到場AppWorks,卸下光鮮亮麗的銀行界生活。我穿上T恤、夾腳拖,參與籌劃上百次募資舉止,我發現,這條創業路是我所嚮往的。

 

6年曩昔,我悟出一個事理,同時也要送給想創業的年青世代:請記得你的人生只有3發槍彈。在你到30歲前,你只有3次機會。

 

我現在所創立的Sudo,一天要看上千封履歷,其中有25歲、30歲乃至40歲的人,我可以十分一定地告知大師:30歲擺佈,不論本身願意與否,你的人生都邑「被界說」。屆時,你履歷表上的一切,或是你所留下的痕跡,將會決定你是個怎麼樣的人,在往後30歲到60歲傍邊,你會怎麼往上爬。

 

經常有學生問我,應當玩社團照樣要雙主修?那些都不外是眼前的選擇。鮮少有人告訴我,「我不想要做……,我想專注於……。」我認為,假如在30歲之前找不到渴想的路,沒舉措為夢想打下基石,未來也很難再找到機遇。

Facebook讚好
Facebook買讚好



文章出自: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71008/37806794/hotdailyart_right,http://

arrow
arrow

    darylka0cn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